紡織工業Textiles


壓克力乳膠

係以壓克力單體為主,搭配水(溶劑)、乳化劑及起始劑,經由乳化聚合而得到之乳白色高分子乳膠。產品特性具有極為優良接著力與耐水性,可供不織布、絨毯、貼合等紡織業使用;另一產品亦可用於土木建築之水泥砂漿、填縫、及彈性水泥;部分產品亦可用於塗飾材料用,例如:室內外水性塗料等。

更多訊息→

磷系耐燃劑

磷系阻燃劑為磷酸酯類無鹵型阻燃劑,主要作為各類工程塑膠類、橡膠及印刷電路板之無鹵化(GREEN化)阻燃劑。

更多訊息→

纖維加工樹脂

1. 對人造纖維、人造絲、棉等纖維素纖維織物,具有防縮及防皺效果,耐久性良好。

更多訊息→

熱塑性聚酯彈性體

TPEE係由1,4-丁二醇(1,4-Butanediol)及聚丁二醇(Polytetra-methylene glycol)與對苯二甲酸酯(DMT)或對苯二甲酸(PTA)共聚縮合而成,並可經由混練程序製成熱塑性聚酯彈性體複合材料。TPEE具有多項優良之特性,被廣泛應用於電器、資訊及汽車工業。

更多訊息→

醋酸乙烯-乙烯共聚物乳膠

為醋酸乙烯與乙烯共聚合物,是一種強力水性接著劑,具有多種特長:初期接著性高、優良耐熱潛變性、耐水性佳、耐鹼性佳、增黏性高、安全的作業性。

更多訊息→

聚四亞甲基醚二醇

聚四亞甲基醚二醇是由THF在酸性觸媒催化下聚合反應產生得到之產品,為四亞甲基醚重複連接之直鍊雙醇。

更多訊息→

過氧化氫(雙氧水)

過氧化氫(俗名:雙氧水)分子式H2O2(分子量34),外觀為無色透明之液體,味道有輕微的臭氧味,可以與水以任何比例混合。過氧化氫(雙氧水)H2O2是一種很經濟的化學品,被普遍應用在紡織類、紙漿漂白、廢水處理、有機過氧化物的製造、醫藥、化粧品、金屬純化和電鍍的應用。

更多訊息→

冰醋酸

醋酸(Acetic Acid)是一種無色而有刺激酸味透明液體。當醋酸純度達99.5wt%以上時,稱冰醋酸(Glacial Acetic Acid)。醋酸可溶於水、醇類和醚類中,廣泛應用於人造纖維、橡膠、塑膠、農業、除草劑、皮革、有機鹽類、染料、紡織等各項工業。

更多訊息→

2-甲基1,3-丙二醇

由丙烯醇與一氧化碳及氫氣經醛化反應及氫化反應而得到的產品,是一種無色低黏度低毒性的液體,具有獨特甲基支鍊的二醇結構。

更多訊息→

聚乙烯醇

聚乙烯醇是一種白色或微黃色,顆粒或粉狀,安定,無毒的水溶性高分子。聚乙烯醇具良好的造膜性,形成的膜具有優異的接著力、耐溶劑性、耐磨擦性、伸張強度與氧氣阻絕性。聚乙烯醇同時擁有親水基及疏水基兩種官能基,因此聚乙烯醇具有介面活性的性質,亦可做為高分子乳化,懸浮聚合反應的保護膠體。

更多訊息→

醋酸乙烯

醋酸乙烯單體是一種具有活潑化學性的無色液體,係利用乙烯、醋酸和氧氣,在固定床觸媒存在下,以氣相狀態反應生成的物質。儲存時必須添加聚合抑制劑。

更多訊息→

聚醋酸乙烯乳化漿

聚醋酸乙烯乳化漿為熱塑性高分子聚合物,因其擁有優良接著性與方便性,被大量用於紙品及木工接著,甚至被裝成小包裝後,應用於日常生活用品上的接著。

更多訊息→

聚丁烯對苯二甲酸酯樹脂(純樹脂)

PBT(Polybutylene Terephthalate)中文名稱為聚丁烯對苯二甲酸酯。係由1,4-丁二醇(BDO)與純對苯二甲酸(PTA)聚縮合而成,並經由混練程序製成之熱塑性聚酯樹脂,其具有多項優良之特性,被廣泛應用於電子、電器、資訊、通訊及汽車工業,為廣泛工程塑膠中最受注目之材料。

更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