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料及接著劑Coatings & adhesives


環氧樹脂

本公司獨自技術研究成功的多用途高性能產品,可提供塗料和複合材料用途之雙酚A型固態、液態和溶劑型環氧樹脂,PCB用途之溴化環氧樹脂、雙酚A酚醛環氧樹脂(BNE)、苯酚醛環氧樹脂(PNE)、UV遮蔽環氧樹脂(TNE)、其他特殊型環氧樹脂(高耐熱、低吸水、Low Df、異氰酸改質型…等),以及半導體封裝和油墨用途之鄰甲酚醛環氧樹脂(CNE)。

更多訊息→

丙二醇甲醚醋酸酯

也稱丙二醇單甲醚乙酸酯,分子式為C6H12O3,無色吸濕液體,有特殊氣味,是一種具有多官能團的非公害溶劑。主要用於油墨、油漆、墨水、紡織染料、紡織油劑的溶劑,也可用於液晶顯示器生產中的清洗劑。易燃,高於42°C時可能形成爆炸性蒸汽/空氣混合物。

更多訊息→

四氫呋喃

由1,4-丁二醇經由脫水反應製得,是一種無色揮發性環脂醚,為化學中性具高度極性且與水可以互溶。四氫呋喃對許多有機物質具有絕佳的溶解能力,為中等極性非質子性溶劑。環狀醚的化學式(CH2)4O。

更多訊息→

壓克力乳膠

係以壓克力單體為主,搭配水(溶劑)、乳化劑及起始劑,經由乳化聚合而得到之乳白色高分子乳膠。產品特性具有極為優良接著力與耐水性,可供不織布、絨毯、貼合等紡織業使用;另一產品亦可用於土木建築之水泥砂漿、填縫、及彈性水泥;部分產品亦可用於塗飾材料用,例如:室內外水性塗料等。

更多訊息→

甲醛(福美林)

長春以氧化法製造甲醛,將新鮮空氣與製程迴流氣體混合,將在固定床反應器中進行反應,藉金屬氧化物觸媒催化產生甲醛氣體,甲醛氣體經吸收塔以水吸收成甲醛半成品,輸送至甲醛桶區後再調整成14~44%成品。

更多訊息→

聚乙烯乙烯醇

EVASIN是一種特殊的熱可塑性高分子/乙烯-乙烯醇共聚合物,不添加任何塑膠助劑,可設計生產成高阻氧薄膜、片材和各種食物包裝。近年因其優越阻氣功能,應用領域更為擴展。因其吸水會影響阻氣性,通常適用於共擠押出多層生產設備。

更多訊息→

瞬間接著劑

瞬間接著劑係長春公司以最高技術,自力研究成功之強力接著劑,為單一成分,快速,無溶劑型之接著劑,對於大理石、塑膠、木材、金屬、橡膠、陶瓷等各種材質均能在常溫狀態下,極短時間內予以強力接合,而且保存性佳,合乎日本JIS K 6861之檢驗標準,是一種多用途之新型接著劑。

更多訊息→

異丁醇

由丙烯醇、一氧化碳及氫氣經醛化反應及氫化反應生產而得之副產品,是一種無色液體,可溶於水、醇類及醚類,可作為有機合成上化學中間物及作為塗料的溶劑。異丁醇與正丁醇化學性質相似故在許多應用上可補充或替代正丁醇。

更多訊息→

胺基樹脂

胺基樹脂又稱三聚氰胺樹脂,具有良好之物理及化學性質,可與壓克力樹脂、醇酸樹脂、聚酯樹脂、環氧樹脂配合做為優良之烤漆塗料,並廣泛應用於汽車中塗、腳踏車、電腦外殼、家電製品、燈具金屬等烤漆。長春胺基樹脂又可分為丁醚化脲醛樹脂、正丁醚化胺基樹脂、異丁醚化胺基樹脂等不同種類。

更多訊息→

聚酯可塑劑

為PVC塑膠用可塑劑的一種,因具有較佳的耐油性及對PS與ABS塑膠有優良的非移行性,因此常被應用於非移行電線、膠布、墊片(Gasket)、膠帶,或需耐油性之水管或手套。此外尚可應用於橡膠方面,橡膠產品使用聚酯可塑劑後,其耐油性、耐寒性與耐熱性都比其他可塑劑更為優良。

更多訊息→

三聚甲醛

長春從1983年10月開始生產三聚甲醛。主要為顆粒狀,品質穩定,易於輸送處理和操作使用,具備優越的溶解性與適用性,廣泛應用於合成樹脂、酚醛樹脂、尿素樹脂、胺基樹脂、三聚氰胺樹脂、塗料樹脂、離子交換樹脂、有機合成等產品。

更多訊息→

環氧大豆油

CP Cizer B-22系本公司與日本ADEKA株式會社技術合作,以雙氧水法所製造之環氧大豆油,可供PVC製品做為無毒性安定劑與可塑劑。脫臭級環氧大豆油B-22D系本公司針對客戶特殊需求,所開發之低臭味環氧大豆油,可用在低臭味需求之PVC製品方面,做為無毒性安定劑與可塑劑。

更多訊息→

酚醛樹脂

酚醛樹脂為酚與甲醛類反應之產物,具有良好的機械強度、尺寸安定性、熱安定性、電氣絕緣性、耐溶劑、耐酸性等特性,廣泛地應用在成型材(包括電子級封裝材)、積層板、研磨材、接著、含浸、鑄造及其他用途。

更多訊息→

正丙醇

由丙烯醇與一氧化碳及氫氣經醛化反應及氫化反應所得之副產品,是一種中度揮發無色液體且具有醇類的氣味,可溶於水、醇類及醚類。

更多訊息→

醋酸乙烯-乙烯共聚物乳膠

為醋酸乙烯與乙烯共聚合物,是一種強力水性接著劑,具有多種特長:初期接著性高、優良耐熱潛變性、耐水性佳、耐鹼性佳、增黏性高、安全的作業性。

更多訊息→

美耐皿膠

長春美耐皿膠為本公司針對耐水合板製造時放寬單板含水率標準而精心研製之接著劑,由三聚氰胺與甲醛在特殊觸媒與變性劑下,嚴密控制反應條件而製成。添加Catalyst與適量增量劑,製成合板之膠著剪力,符合CNS 1349 1350 I類合板標準,為一種極佳的接著劑。

更多訊息→

聚乙烯醇溶液

聚乙烯醇溶液是由長春自行生產的聚乙烯醇加水溶解而成。因考量某些客戶無溶解設備,專為客戶調配特定規格的水溶液,亦為服務台灣在地廠商,創造企業附加價值和形象。

更多訊息→

抗氧化劑

長春引進日本ADEKA公司先進技術,加上高度自動化的生產設備生產受阻酚型及亞磷酸酯型抗氧化劑。抗氧化劑是塑膠、樹脂及橡膠等產品不可或缺的重要添加劑,在於防止或延遲因氧化而造成的物性或色澤變化,確保產品的加工性與使用壽命。應用包括:ABS、PS、PVC、PE、PP、工程塑膠、PU樹脂、接著劑、橡膠等。

更多訊息→

聚四亞甲基醚二醇

聚四亞甲基醚二醇是由THF在酸性觸媒催化下聚合反應產生得到之產品,為四亞甲基醚重複連接之直鍊雙醇。

更多訊息→

酚(石碳酸)

長春與美國UOP公司技術合作,採用異丙苯法生產高純度苯酚。常溫下外觀為白色結晶體,凝固點40.7℃,能溶於乙醇、乙酸、甘油、氯仿、二硫化碳和苯等。其下游應用有丙二酚(雙酚A)、酚醛樹脂、環氧樹脂、己內醯胺、環己酮、烷基酚等。

更多訊息→

醋酸甲酯

醋酸甲酯(methyl acetate),無色透明液體有果香味。沸點攝氏57度。熔點攝氏-98.05度。密度0.93。易燃,低毒性。醋酸甲酯多用於代替丙酮、丁酮、醋酸乙酯、環戊烷等,因其低毒性,可符合塗料、油墨、樹脂、膠粘劑廠之環保標準。

更多訊息→

高固形份三聚氰胺樹脂

高固形份三聚氰胺樹脂被廣泛的應用於各類型塗料,主要作為架橋劑搭配其他主體樹脂使用,可再分為高度甲基化三聚氰胺樹脂、高亞氨基三聚氰胺樹脂、混合醚化三聚氰胺樹脂等不同類型。此類樹脂被廣泛的使用於捲鋼塗料、汽車塗料與水性塗料。

更多訊息→

1,4-丁二醇

1,4-丁二醇由丙烯醇、一氧化碳及氫氣經醛化反應及氫化反應而得到之產品,是一種無色高沸點低毒性之液體。

更多訊息→

冰醋酸

醋酸(Acetic Acid)是一種無色而有刺激酸味透明液體。當醋酸純度達99.5wt%以上時,稱冰醋酸(Glacial Acetic Acid)。醋酸可溶於水、醇類和醚類中,廣泛應用於人造纖維、橡膠、塑膠、農業、除草劑、皮革、有機鹽類、染料、紡織等各項工業。

更多訊息→

2-甲基1,3-丙二醇

由丙烯醇與一氧化碳及氫氣經醛化反應及氫化反應而得到的產品,是一種無色低黏度低毒性的液體,具有獨特甲基支鍊的二醇結構。

更多訊息→

醋酸正丁酯

醋酸正丁酯。密度0.88。沸點攝氏124-128度。凝固點攝氏-76度。為一優良的有機溶劑,外觀清澈無色,易燃。對醋酸丁酸纖維素、乙基纖維素、氯化橡膠、聚苯乙烯、天然樹膠、樹脂等均有良好的溶解性能。廣泛應用於硝化纖維清洗,人造革、織物及塑膠加工之溶劑,各種石油加工和製藥之萃取物。

更多訊息→

聚乙烯醇縮丁醛樹脂

PVB是由聚乙烯醇(簡稱PVA)與醛類於酸觸媒作用下,進行縮醛反應所合成的一種溶劑型樹脂。廣泛的應用於安全玻璃中間膜,印刷油墨粘著劑,伐銹底漆、烤漆、電子陶瓷及印刷電路板等之接著劑;對金屬、玻璃具有優良之接著力。

更多訊息→

聚乙烯醇

聚乙烯醇是一種白色或微黃色,顆粒或粉狀,安定,無毒的水溶性高分子。聚乙烯醇具良好的造膜性,形成的膜具有優異的接著力、耐溶劑性、耐磨擦性、伸張強度與氧氣阻絕性。聚乙烯醇同時擁有親水基及疏水基兩種官能基,因此聚乙烯醇具有介面活性的性質,亦可做為高分子乳化,懸浮聚合反應的保護膠體。

更多訊息→

醋酸乙烯

醋酸乙烯單體是一種具有活潑化學性的無色液體,係利用乙烯、醋酸和氧氣,在固定床觸媒存在下,以氣相狀態反應生成的物質。儲存時必須添加聚合抑制劑。

更多訊息→

聚醋酸乙烯乳化漿

聚醋酸乙烯乳化漿為熱塑性高分子聚合物,因其擁有優良接著性與方便性,被大量用於紙品及木工接著,甚至被裝成小包裝後,應用於日常生活用品上的接著。

更多訊息→

醋酸正丙酯

乙酸丙酯又名“乙酸正丙酯”、“醋酸丙酯”,天然存在於草莓、香蕉和番茄中。可以通過乙酸與1-丙醇經酯化反應得到的產物,具有酯的典型性質。常溫下為無色透明液體,與乙醇、乙醚互溶,有特殊的水果香味。

更多訊息→

丙酮

長春與美國UOP公司技術合作,採用異丙苯法生產高純度丙酮。常溫下為無色透明液體,能與強氧化劑劇烈反應產生危險,易揮發、易燃,有芳香氣味。與水、甲醇、乙醇、乙醚、氯仿和吡啶等均能互溶,能溶解油、脂肪、樹脂和橡膠等,也能溶解醋酸纖維素和硝酸纖維素,是一種重要的揮發性有機溶劑。

更多訊息→

丙烯醯胺

丙烯醯胺水溶液,係利用丙烯腈水合反應製程製造,品質極為穩定優異。其聚合物及共聚合物可廣泛用於紙化學品、凝集劑、接著劑、石油工程、農業工程、土木建築、皮革金屬塗佈加工等用途。

更多訊息→

尿素膠

長春尿素膠係一種液體接著劑,由尿素與甲醛在特殊觸媒與變性劑下,嚴密控制反應條件而製成。添加Catalyst與適量增量劑及水調配使用,成品具備優良的耐水性,為合板製造上最適當的接著劑。

更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