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原料Chemicals


甲醛(福美林)

长春以氧化法制造甲醛,将新鲜空气与制程迴流气体混合,将在固定床反应器中进行反应,藉金属氧化物触媒催化产生甲醛气体,甲醛气体经吸收塔以水吸收成甲醛半成品,输送至甲醛桶区后再调整成14~44%成品。

更多信息→

丙二酚

丙二酚是利用酚与丙酮反应生成。外观呈白色颗粒状,密度1.195,纯品熔点158~159℃,工业品熔点156~157℃,沸点220℃(5mbar)。不溶于水,溶于丙酮,常压下受热到180℃时分解。主要作为生产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塑化产品及环氧树脂(Epoxy resin)产品之原料,制成之产品具有质量轻,透明性、耐冲击性,可耐热等极优良性能。

更多信息→

丙二醇甲醚醋酸酯

也称丙二醇单甲醚乙酸酯,分子式为C6H12O3,无色吸湿液体,有特殊气味,是一种具有多官能团的非公害溶剂。主要用于油墨、油漆、墨水、纺织染料、纺织油剂的溶剂,也可用于液晶显示器生产中的清洗剂。易燃,高于42°C时可能形成爆炸性蒸汽/空气混合物。

更多信息→

四氢呋喃

由1,4-丁二醇经由脱水反应制得,是一种无色挥发性环脂醚,为化学中性具高度极性且与水可以互溶。四氢呋喃对许多有机物质具有绝佳的溶解能力,为中等极性非质子性溶剂。环状醚的化学式(CH2)4O。

更多信息→

磷系耐燃剂

磷系阻燃剂为磷酸酯类无卤型阻燃剂,主要作为各类工程塑胶类、橡胶及印刷电路板之无卤化(GREEN化)阻燃剂。

更多信息→

电子级醋酸正丁酯

醋酸正丁酯为无色透明有愉快果香气味的液体。较其他分子量较低之同系物(如甲酯、乙酯、丙酯等)难溶于水;与醇、醚、酮等有机溶剂混溶。易燃。急性毒性较小,在高浓度下会引起麻醉。对乙基纤维素、醋酸丁酸纤维素、聚苯乙烯、甲基丙烯酸树脂、氯化橡胶以及多种天然树胶均有较好的溶解性。在电子业可作为清洗剂或负型光阻显影剂用途。

更多信息→

瞬间接着剂

瞬间接着剂系长春公司以最高技术,自力研究成功之强力接着剂,为单一成分,快速,无溶剂型之接着剂,对于大理石、塑胶、木材、金属、橡胶、陶瓷等各种材质均能在常温状态下,极短时间内予以强力接合,而且保存性佳,合乎日本JIS K 6861之检验标准,是一种多用途之新型接着剂。

更多信息→

丙烯醇

丙烯醇为一种刺激性之化学物质无色液体,系利用丙烯、醋酸和氧气于固定床触媒存在下,以气相反应生成之化学物质,可做为许多化学物质之原物料。

更多信息→

异丁醇

由丙烯醇、一氧化碳及氢气经醛化反应及氢化反应生产而得之副产品,是一种无色液体,可溶于水、醇类及醚类,可作为有机合成上化学中间物及作为涂料的溶剂。异丁醇与正丁醇化学性质相似故在许多应用上可补充或替代正丁醇。

更多信息→

三聚甲醛

长春从1983年10月开始生产三聚甲醛。主要为颗粒状,品质稳定,易于输送处理和操作使用,具备优越的溶解性与适用性,广泛应用于合成树脂、酚醛树脂、尿素树脂、胺基树脂、三聚氰胺树脂、涂料树脂、离子交换树脂、有机合成等产品。

更多信息→

酚醛树脂

酚醛树脂为酚与甲醛类反应之产物,具有良好的机械强度、尺寸安定性、热安定性、电气绝缘性、耐溶剂、耐酸性等特性,广泛地应用在成型材(包括电子级封装材)、积层板、研磨材、接着、含浸、铸造及其他用途。

更多信息→

正丙醇

由丙烯醇与一氧化碳及氢气经醛化反应及氢化反应所得之副产品,是一种中度挥发无色液体且具有醇类的气味,可溶于水、醇类及醚类。

更多信息→

聚四亚甲基醚二醇

聚四亚甲基醚二醇是由THF在酸性触媒催化下聚合反应产生得到之产品,为四亚甲基醚重复连接之直鍊双醇。

更多信息→

剥离剂

TFT-LCD用剥离剂。在TFT-LCD制程使用时,Stripper会先加热再将玻璃基板浸入,再以溶剂Rinse,去除水份。在线路蚀刻完成后除去多余的光阻剂,为Stripper之主要功能。

更多信息→

过氧化氢(双氧水)

过氧化氢(俗名:双氧水)分子式H2O2(分子量34),外观为无色透明之液体,味道有轻微的臭氧味,可以与水以任何比例混合。过氧化氢(双氧水)H2O2是一种很经济的化学品,被普遍应用在纺织类、纸浆漂白、废水处理、有机过氧化物的制造、医药、化粧品、金属纯化和电镀的应用。

更多信息→

酚(石碳酸)

长春与美国UOP公司技术合作,採用异丙苯法生产高纯度苯酚。常温下外观为白色结晶体,凝固点40.7℃,能溶于乙醇、乙酸、甘油、氯仿、二硫化碳和苯等。其下游应用有丙二酚(双酚A)、酚醛树脂、环氧树脂、己内醯胺、环己酮、烷基酚等。

更多信息→

电子级丙二醇甲醚

丙二醇甲醚与乙二醇醚同属二元醇醚类溶剂,丙二醇醚对人体的毒性低于乙二醇醚类产品,属低毒醚类。丙二醇甲醚有微弱的醚味,但没有强刺激性气味,使其用途更加广泛安全。由于其分子结构中既有醚基又有羟基,因而它的溶解性能十分优异,又有合适的挥发速率以及反应活性等特点而获得广阔的应用。

更多信息→

醋酸甲酯

醋酸甲酯(methyl acetate),无色透明液体有果香味。沸点摄氏57度。熔点摄氏-98.05度。密度0.93。易燃,低毒性。醋酸甲酯多用于代替丙酮、丁酮、醋酸乙酯、环戊烷等,因其低毒性,可符合涂料、油墨、树脂、胶粘剂厂之环保标准。

更多信息→

1,4-丁二醇

1,4-丁二醇由丙烯醇、一氧化碳及氢气经醛化反应及氢化反应而得到之产品,是一种无色高沸点低毒性之液体。

更多信息→

冰醋酸

醋酸(Acetic Acid)是一种无色而有刺激酸味透明液体。当醋酸纯度达99.5wt%以上时,称冰醋酸(Glacial Acetic Acid)。醋酸可溶于水、醇类和醚类中,广泛应用于人造纤维、橡胶、塑胶、农业、除草剂、皮革、有机盐类、染料、纺织等各项工业。

更多信息→

溴化环氧树脂阻燃剂

溴化环氧树脂阻燃剂是一种高溴含量的环氧树脂型阻燃剂。可应用在PP、PA、PE、PS、ABS、PET及PBT等各种不同工程塑料中添加使用,反应后之成品热安定性、耐化性及产品尺寸安定性都较传统的阻燃剂(TBBA)更为优良。

更多信息→

2-甲基1,3-丙二醇

由丙烯醇与一氧化碳及氢气经醛化反应及氢化反应而得到的产品,是一种无色低黏度低毒性的液体,具有独特甲基支鍊的二醇结构。

更多信息→

gamma-丁内酯

GBL是一种高沸点溶剂,其具溶解性强、介电性能及稳定性好等优点,可应用于萃取剂、分散剂、染色助剂等;γ-丁内酯也为重要的有机合成中间体,可应用于生医材料、医药与农药等领域。

更多信息→

醋酸正丁酯

醋酸正丁酯。密度0.88。沸点摄氏124-128度。凝固点摄氏-76度。为一优良的有机溶剂,外观清澈无色,易燃。对醋酸丁酸纤维素、乙基纤维素、氯化橡胶、聚苯乙烯、天然树胶、树脂等均有良好的溶解性能。广泛应用于硝化纤维清洗,人造革、织物及塑胶加工之溶剂,各种石油加工和制药之萃取物。

更多信息→

聚乙烯醇

聚乙烯醇是一种白色或微黄色,颗粒或粉状,安定,无毒的水溶性高分子。聚乙烯醇具良好的造膜性,形成的膜具有优异的接着力、耐溶剂性、耐磨擦性、伸张强度与氧气阻绝性。聚乙烯醇同时拥有亲水基及疏水基两种官能基,因此聚乙烯醇具有介面活性的性质,亦可做为高分子乳化,悬浮聚合反应的保护胶体。

更多信息→

醋酸乙烯

醋酸乙烯单体是一种具有活泼化学性的无色液体,系利用乙烯、醋酸和氧气,在固定床触媒存在下,以气相状态反应生成的物质。储存时必须添加聚合抑制剂。

更多信息→

醋酸正丙酯

乙酸丙酯又名“乙酸正丙酯”、“醋酸丙酯”,天然存在于草莓、香蕉和番茄中。可以通过乙酸与1-丙醇经酯化反应得到的产物,具有酯的典型性质。常温下为无色透明液体,与乙醇、乙醚互溶,有特殊的水果香味。

更多信息→

聚丁烯对苯二甲酸酯树脂(纯树脂)

PBT(Polybutylene Terephthalate)中文名称为聚丁烯对苯二甲酸酯。系由1,4-丁二醇(BDO)与纯对苯二甲酸(PTA)聚缩合而成,并经由混练程序制成之热塑性聚酯树脂,其具有多项优良之特性,被广泛应用于电子、电器、资讯、通讯及汽车工业,为广泛工程塑胶中最受注目之材料。

更多信息→

电子级丙二醇甲醚醋酸酯

丙二醇甲醚醋酸酯,也叫丙二醇单甲醚乙酸酯,分子式为C6H12O3,无色吸湿液体,有特殊气味,是一种具有多官能团的非公害溶剂。主要用于油墨、油漆、墨水、纺织染料、纺织油剂的溶剂。经纯化后的高纯度电子级规格则用于半导体、液晶显示器生产中光阻溶剂、清洗剂。易燃,高于42°C时可能形成爆炸性蒸汽/空气混合物。

更多信息→

氢氧化四甲铵(TMAH 25%)

长春为台湾最早及最大氢氧化四甲铵(TMAH)之制造商,25% TMAH主要客户为台湾知名之TFT-LCD厂外,同时也是台湾半导体厂所使用的2.38%显影剂之原料。

更多信息→

丙酮

长春与美国UOP公司技术合作,採用异丙苯法生产高纯度丙酮。常温下为无色透明液体,能与强氧化剂剧烈反应产生危险,易挥发、易燃,有芳香气味。与水、甲醇、乙醇、乙醚、氯仿和吡啶等均能互溶,能溶解油、脂肪、树脂和橡胶等,也能溶解醋酸纤维素和硝酸纤维素,是一种重要的挥发性有机溶剂。

更多信息→

丙烯醯胺

丙烯醯胺水溶液,系利用丙烯腈水合反应制程制造,品质极为稳定优异。其聚合物及共聚合物可广泛用于纸化学品、凝集剂、接着剂、石油工程、农业工程、土木建筑、皮革金属涂佈加工等用途。

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