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工业Textiles


压克力乳胶

系以压克力单体为主,搭配水(溶剂)、乳化剂及起始剂,经由乳化聚合而得到之乳白色高分子乳胶。产品特性具有极为优良接着力与耐水性,可供不织布、绒毯、贴合等纺织业使用;另一产品亦可用于土木建筑之水泥砂浆、填缝、及弹性水泥;部分产品亦可用于涂饰材料用,例如:室内外水性涂料等。

更多信息→

磷系耐燃剂

磷系阻燃剂为磷酸酯类无卤型阻燃剂,主要作为各类工程塑胶类、橡胶及印刷电路板之无卤化(GREEN化)阻燃剂。

更多信息→

纤维加工树脂

1. 对人造纤维、人造丝、棉等纤维素纤维织物,具有防缩及防皱效果,耐久性良好。

更多信息→

热塑性聚酯弹性体

TPEE系由1,4-丁二醇(1,4-Butanediol)及聚丁二醇(Polytetra-methylene glycol)与对苯二甲酸酯(DMT)或对苯二甲酸(PTA)共聚缩合而成,并可经由混练程序制成热塑性聚酯弹性体复合材料。TPEE具有多项优良之特性,被广泛应用于电器、资讯及汽车工业。

更多信息→

醋酸乙烯-乙烯共聚物乳胶

为醋酸乙烯与乙烯共聚合物,是一种强力水性接着剂,具有多种特长:初期接着性高、优良耐热潜变性、耐水性佳、耐硷性佳、增黏性高、安全的作业性。

更多信息→

聚四亚甲基醚二醇

聚四亚甲基醚二醇是由THF在酸性触媒催化下聚合反应产生得到之产品,为四亚甲基醚重复连接之直鍊双醇。

更多信息→

过氧化氢(双氧水)

过氧化氢(俗名:双氧水)分子式H2O2(分子量34),外观为无色透明之液体,味道有轻微的臭氧味,可以与水以任何比例混合。过氧化氢(双氧水)H2O2是一种很经济的化学品,被普遍应用在纺织类、纸浆漂白、废水处理、有机过氧化物的制造、医药、化粧品、金属纯化和电镀的应用。

更多信息→

冰醋酸

醋酸(Acetic Acid)是一种无色而有刺激酸味透明液体。当醋酸纯度达99.5wt%以上时,称冰醋酸(Glacial Acetic Acid)。醋酸可溶于水、醇类和醚类中,广泛应用于人造纤维、橡胶、塑胶、农业、除草剂、皮革、有机盐类、染料、纺织等各项工业。

更多信息→

2-甲基1,3-丙二醇

由丙烯醇与一氧化碳及氢气经醛化反应及氢化反应而得到的产品,是一种无色低黏度低毒性的液体,具有独特甲基支鍊的二醇结构。

更多信息→

聚乙烯醇

聚乙烯醇是一种白色或微黄色,颗粒或粉状,安定,无毒的水溶性高分子。聚乙烯醇具良好的造膜性,形成的膜具有优异的接着力、耐溶剂性、耐磨擦性、伸张强度与氧气阻绝性。聚乙烯醇同时拥有亲水基及疏水基两种官能基,因此聚乙烯醇具有介面活性的性质,亦可做为高分子乳化,悬浮聚合反应的保护胶体。

更多信息→

醋酸乙烯

醋酸乙烯单体是一种具有活泼化学性的无色液体,系利用乙烯、醋酸和氧气,在固定床触媒存在下,以气相状态反应生成的物质。储存时必须添加聚合抑制剂。

更多信息→

聚醋酸乙烯乳化浆

聚醋酸乙烯乳化浆为热塑性高分子聚合物,因其拥有优良接着性与方便性,被大量用于纸品及木工接着,甚至被装成小包装后,应用于日常生活用品上的接着。

更多信息→

聚丁烯对苯二甲酸酯树脂(纯树脂)

PBT(Polybutylene Terephthalate)中文名称为聚丁烯对苯二甲酸酯。系由1,4-丁二醇(BDO)与纯对苯二甲酸(PTA)聚缩合而成,并经由混练程序制成之热塑性聚酯树脂,其具有多项优良之特性,被广泛应用于电子、电器、资讯、通讯及汽车工业,为广泛工程塑胶中最受注目之材料。

更多信息→